站内搜索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213月。现设副院长一名,专职教师13人秘1人14人,其中包括1名教授、2副教授1名讲师,思政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9人,学院成功申报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若干项,是一支中青年结合的优秀教师队伍,专职教师学科背景涵盖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历史、哲学等关键学科领域。这支教师队伍不仅在学术上具有深厚的造诣,而且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支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高、思想政治素质优的师资队伍。学院作为学校的精神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部门,承载着培养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使命。在这里,我们不仅教书育人,更致力于激发学生的思想活力,引导他们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培养出既有道德情操,又具备专业技能的优秀人才。 

   学院遵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紧密结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特色,围绕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设计并实施了一系列符合时代要求的课程和教学活动。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并以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诵读百年大党新征程的光辉著作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家乡美:乡音、乡事、乡、乡景、乡俗等教学实践,引导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学院旨在培育学生的国家意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强化他们的职业道德和法治观念。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积极开展与学科专业相结合的科研工作,立项省级课题三项,参与多个校级课题研究立项并逐步推进,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伦理道德等领域,深化研究,拓宽知识边界,为社会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贡献。在新时代背景下探索和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现代社会和职业教育中的应用,致力于为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发展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附件【329af5375f7ffd315ee242a9523b292.jpg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