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献血,呵护生命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光荣献血,呵护生命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万物新生。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年3月31号、4月1号上午10点~17点于五栋公寓与学校食堂之间校道开展了“光荣献血,呵护生命”无偿献血活动,

  伴随着东莞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缓缓驶入校园,献血活动随即拉开序幕。活动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执行,登记信息、体检、验血、献血,一切井井有序,有条不紊。

献血流程


 1、填写《捐血登记表》;

    2、体格检查、血液初筛:询问健康史,测量血压、脉搏、体重,检查血型、乙肝表面抗原、梅毒抗体、血红蛋白和转氨酶;

    3、献血:体检、检验合格者进行献血,采血过程需要5~7分钟;

    4、休息:拔针后手指按压针眼10分钟并坐下休息;

    5、 领取《无偿献血证》和纪念品。


  血液是宝贵的,更可贵的是关爱他人的博爱之心。广酒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行动不仅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而且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校园的崇高思想品德。你们献出的一份爱心,将使整个社会变得更加温馨与和谐!


 无偿献血行为既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高度责任感,也有利于我们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心和回报社会、回报祖国的美好愿望,提高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展现了新世纪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面貌,促进社会文明发展。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