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1.入学教育

       2022年9月20日和9月21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餐饮与粤菜学院在综合楼Z102就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餐饮与粤菜学院迎来了2022级近230名新生,来自各地的“00后”萌新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为给全体新生特色、周到、温馨的迎新服务,餐饮学院坚守教育初心,精准对接育人使命,紧密结合学院特色和新生特点,以初心迎接初“新”,创新开展“初”梦想、“初”使命、“初”未来等,从“大学精神与理念信念教育(包括入党流程)”到“校情校规校纪(包括学生手册学习)”从“卫生防疫与心理健康教育”到“奖励学教育”从“宿舍文化与学风建设教育”到“校园安全教育”,让全体新生在紧张忙碌的军训过程中接受了一堂形式精美、内涵丰富的入学教育“第一课”。


2.学院专业介绍

      2022年9月22日下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餐饮与粤菜学院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一楼举行了2022级新生暨学院专业介绍会议。本次会议由陆慧玲老师,萧慧欣老师主讲。餐饮与粤菜学院是我校的重点院系,目前开设的专业有:烹饪工艺与营养 、西式烹饪工艺、中西面点工艺。已形成了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紧密结合就业岗位需求的专业群。我院拥有一支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双师”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拥有中式面点演示室、刀功实训室、新品研究室、烘焙室、抛锅训练室等实训基地,还与万豪、洲际、长隆等国内外著名酒店管理集团有合作办学,从而很好地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与提高技术水平的实践机会。


3.专业教育讲座

      2022年9月23日下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餐饮与粤菜学院在综合楼Z101举行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讲座由嫣然老师主讲。嫣然老师围绕学什么、怎么学,进行讲座的开展,同时分享餐饮专业师兄师姐在实习期间的优秀事迹以此增强了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及信心。此次专题教育讲座有利于增加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以及增强专业的认同感,也有利于新生更好的接受自己的专业,为之后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4.学历提升讲座

      2022年9月23日上午,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餐饮与粤菜学院在综合楼Z102举行了2022级新生学历提升讲座。谢老师向同学们开展“普通专升本”宣讲,我校22级各专业有志提升个人学历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谢老师介绍了几种不同的升学途径,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机会,努力实现自己的本科梦。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