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0 点击数:

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通知》,要求从3月下旬到4月中旬全市高校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餐饮学院组织我院师生进行形式多样网上祭扫活动,推动讴歌英烈的正能量。

祭奠英烈是对生命的敬重。千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怀抱着保家卫国、济世安民的理想,或战争年代在炮火中冲锋陷阵,或在和平时期维护社会稳定,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发展稳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天,我们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是对为国捐躯的英烈们的告慰,是对生命的敬重。

网上祭英烈,是为了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那些峥嵘的岁月,革命先烈之所以能够成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先驱者,一定有闪光的思想根基在支撑,一定有坚定的目标信念在牵引,一定有英勇的实际行动在践行。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时忧国忧民、同仇敌忾,在人民遭受磨难时上下求索、奔走拼搏,在国家追求富强、人民追求幸福时,又奋发图强、为民请命。这些都是他们的光荣传统,是他们给后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今天,我们用祭奠亲人一样的虔诚和真心去祭奠英烈,不是为了给清明这个传统节日作一个简单的标注,而是发自内心对先烈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对自己国家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高度认同,这种认同是对民族精神的呼应,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更浸透着深深的家国情怀。

缅怀先烈英雄事迹,继承先烈光荣传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言以蔽之,清明祭英烈,既寄托着对先烈的追思与感恩,更是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积聚力量。

 

餐饮学院通讯员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