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系人物风采丨广酒学院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学生精英,余锷恒

作者: 时间:2019-07-27 点击数:

用姱容修态,秀外慧中来形容我校烹饪系2017级中西面点专业一班学生余锷恒再贴切不过。余锷恒,虽然目前是一名学生,但是已身兼数职。她是潮汕地区甜品工作室“一二横甜品工作室(YUEHENG STUDIO)的创始人”,同时也是“联动消防安全咨询服务(东莞)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



来自广东饶平的她具有着潮汕姑娘特有的精神:勤奋坚强。初到学校的她已经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自主创业。为了远大的理想,她不断地在各个环境下锻炼自我。大一刚进校就竟选了班级的班长团支书两个重要职务。同时,担任了广酒学院学生会干部积极主动的她在工作上不断拼搏进取,学生干部的工作让她不断从中学习和蜕变。


从一个刚进校的懵懂女孩儿转变成了在待人处事、应变能力以及管理工作都出类拔萃的精英。在校期间连续两届荣获“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支书”等光荣称号。同时,这些在学校锻炼的人生经验也为她的创业奠定了丰厚的基础。

 

对于专业技能的学习,她一刻都没有松懈。从大一开始,余锷恒对于每堂专业课的学习都十分专注,认真地听取老师们在课堂的授业。在大二的第一学期,她被安排在东莞喜来登大酒店西点房实习。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她在西点房获得了各位厨师前辈的知识教导。她把课堂的专业知识和实习的操作技巧融会贯通。怀揣着感恩之心的她在实习的结束时,说过:“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中西面点的制作方法以及技巧,也感谢学校给我这样一个实习的机会,感谢厨师长对我的用心栽培。是学校和实习单位让我从懵懂到沉稳,从而得到了很大转变。”

9E6E

谈到她的自主创办的工作室,一二横甜品工作室。该工作室名字灵感是来自店主本名的谐音。余锷恒同学自己曾说到,在创业当中也是有很多的小故事,在创业之前考虑了很多,包括:人力、资源、资金等许多因素,但成功一定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大学里的经历,更让她增添了许多成功的阅历和资源。


虽然还未毕业,但是已注册了公司,租了工作室,开启自己的创业旅程。她比较喜欢享受慢生活,在甜品设计上面和理念都是追寻颜值与口感并留。工作室承接婚礼、公司周年庆、生日趴主题、 蛋糕私人订制等甜品台,可以DIY并不定期开设烘培课程分享学习。她的勤奋和专业为她的创业开端带来了很好的业绩,就在今年春节期间整整不到一周的时间营业额突破六万元。


 

作品展示

 

即将迎来毕业季的她,还是不断地为提升自己而努力着。她认为即将走进社会的她和其他同学都一样,无论在生活还是工作上,广酒学院的“德能并进,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从她大一一进入校门时已经牢牢地刻在心中,不断砥砺她前行。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