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人才培养方案 协力推进跟岗实习一一我院召开“贯彻人才培养方案暨跟岗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为提高全校教职工对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性的认识,同心协力做好部分专业学生的跟岗实习工作,学院在酒管楼A201教室召开“贯彻人才培养方案暨跟岗实习动员大会”。戴炳源书记主持会议。

李光玉玉副校长就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和部分专业学生跟岗实习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他着重向全体教师解读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教职成〔2016〕3号)文件精神,引导教师明确职业学校学生实习概念的界定、功能定位和实施原则的规定。他希望各教学系领导和教师在组织实施学生认识实习、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等三种主要形式的实习上认识统一;要选派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安全防范意识高的教师做实习指导教师。他強调,根据规定,认识实习、跟岗实习由学院统一安排,学生不得自行选择。


范秀仁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编制好贯彻好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意义,他提出运用“坚、同、稳”三字做好我校的人才培养计划和跟岗实习工作。他希望全校教职工能坚守信念、同心协力、稳健有序地做好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工作。

最后,戴炳源书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一所刚刚起步两年的高职院校,教学模式正在探索,专业布局发展迅猛,瞄准市场需求研制人才培养方案既是基础工程也是当务之急。此前,学校已召开几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工作,近几周,教务处又逐一与各系各专业研讨和审校人才培养方案,并对部分专业学生到万豪等几十家品牌企业跟岗实习做出初步计划。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