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与粤菜学院荣获东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组烹饪技能竞赛“粤菜师傅—明日星厨”赛项二等奖

作者:峰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2021年11月10日,东莞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生组烹饪技能竞赛“粤菜师傅—明日星厨”赛项在东莞市轻工业学校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轻工业学校承办,东莞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协办。

170B88

此次大赛聚集了全市的18个参赛队,共80人的师生队伍。本次竞赛亮点纷呈:“粤菜师傅-明日星厨”赛项是第一次在东莞举行;高职与中职同台竞技、技工学校和职业院校共同参赛;我校由李雁老师领队,陆慧玲,萧慧欣和赖伟程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来自19烹调1班的王宏杰和20面点1班的陈子敏,以及19面点1班和19烹调2班朱铭浩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这次烹饪大赛取得突破并获得佳绩,离不开指导老师们不分白天黑夜的训练。

16AB67

本次比赛在规程、比赛内容的侧重点、评分标准等方面均与省赛对接。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烹饪专业学习的兴趣,帮助学生掌握专业技能,发展职业教育,为学生的职业生涯、继续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1D2242

此次烹饪技术交流大赛大力弘扬餐饮文化,提高行业烹饪技术水平,以推动烹饪事业发展,适应餐饮市场的需求。同时,我校也希望通过更多的此类竞赛,开拓学生们更广阔的视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技能,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为学生的后续发展夯实基础,展现广酒烹饪学子优秀风采。


最后,再次祝贺在本次技能大赛上获奖的广酒学子,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能在烹饪上有更深的造诣,让我们致力创造未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新一代“粤菜师傅”,为梦想的舞台而点赞。

118D63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