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本次广东省大学生职业技能赛事,由李雁老师领队,陆慧玲和萧慧欣老师指导的广酒学院队,荣获广东省大学生职业技能赛烹饪赛项二等奖。这次烹饪大赛取得突破并获得佳绩,离不开指导老师们不分白天黑夜的训练;感谢老师们在周末训练时给我们点的美食;感谢校领导和董事会的支持。

广酒烹饪代表队:

队长:黄颖琪 

黄正勇 成海风 邓水秀 王栈鑫


 每一个成员都很重要:颖琪的一日不缺席的训练;水秀的努力;海峰的采购背影;正勇的自我学习创造解决问题的思索;栈鑫背题背到崩溃的努力;邱华志师兄的大义支持母校的冷拼与水果拼盘!


各位同学在热菜李老师和饭堂黄师傅的鼎力支持下不断进步;但更离不开的是在陆老师,萧老师和李老师的恨铁不成刚的一系列魔鬼般的训练……在克服了等等一切一切的困难,最后大家都挺过来了并出发参赛。

(模拟考试不过关,罚晚上背题背到十二点钟)


 指导老师们对烹饪代表队说:在带你们训练的时候,感觉比自己训练时累百倍;看你们在竞赛,老师们心情似过山车般的煎熬;待到你们获得佳绩,老师跟你们一样开心,祝福你们……


我们是团队赛,讲究的是通力合作,队长兼顾全程,海峰扮是消防员哪里需要哪里去,所以队员的汗水和努力换来胜利的果实,正如我们的策划书一样,秋季是丰收的季节,我们的《金秋丰收宴》带给了我们收获。祝愿自己,祝福老师,更祝福学校……所有的所有一定会越来越好。


通过一次一次的练习~

第一次完整的呈现出一桌宴席!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比赛的流程吧!

 

       整个赛项由烹饪基础理论测试、宴席设计(策划书)、宴席制作、宴席展评四个分项目组成。

      宴席以中餐为主,包括热菜8面点2冷拼11组以及汤羹和果盘,其中至少要有1道菜点采用西式烹调技法


   本次大赛宴席设计以金秋丰收为主题的丰收宴,以突出文化创意、兴新时尚、安全卫生、低能健康四大要素为设计理念,力求做到传统与创新的完美结合,以我省粤菜传统婚宴的风味特点为主,融入了西式烹调的元素,与时俱进、继承、发展与创新。


 此次宴席的菜品在风味上保留了传统粤菜的风味特点;在选料上注重地方特色和膳食平衡;在烹调技法上运用多变,突出粤菜传统的烹调技法,并结合一定西式烹调手法;在菜肴味道上以清淡为主呈现起伏多变的味型;在口感上香脆软糯变化不一;在色泽上五彩缤纷浓淡相宜每道菜肴均能感受到烹制者对2020年各行各业丰收的庆祝,对来年更顺更好更大收获的祝愿;整桌宴席充分展示金秋丰收主题丰收和祝愿的饮食文化特征。




 我校也希望通过更多的此类竞赛,开拓学生们更广阔的视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技能,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为学生的后续发展夯实基础,奠基能力。


   最后,再次祝贺在本次技能大赛上获奖的广酒学子,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能在烹饪上有更深的造诣,为自己和广酒再创辉煌!同时,也衷心感谢李雁,陆慧玲,和萧慧欣三位老师的栽培和辛勤付出,跟我校烹饪工艺系16级优秀毕业生水果雕刻组金奖获得者得邱华志,冷拼雕刻的指导。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