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学院两名学子代表广酒学院参加“粤菜师傅”烹饪大赛总决赛荣获铜奖!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粤菜师傅”烹饪大赛总决赛

 

    2020年12月20日下午,东莞市粤菜师傅烹饪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我校餐饮学院2018级的选手刘志威和林玲同学代表广酒学院参加此次大赛,并在比赛中分别荣获铜奖!

 

 

 

B0D1D

 

 

 

 

    2020年东莞市粤菜师傅烹饪大赛在总决赛的参赛队伍由三名选手(1名主厨+1名助理+1名粤厨新秀)组成;其中粤厨新秀是由4名粤菜大师前往东莞各大院校烹饪专业进行选拔,赛前对新秀进行训练指导。

 

 

1C19C

 

 

    在赛制方面,总决赛引入“导师制”,聘请东莞目前资深、权威的四位烹饪大师,担任八支决赛参赛队伍的导师,每位导师在半决赛至总决赛期间指导两支参赛队伍进行厨艺上的训练,将传统的菜式进行改良和优化,融入东莞传统菜的研发创新和推广。同时结合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的相关工作,提高决赛作品的水平。另外导师还需要培养训练粤厨新秀以东莞市扶贫对象甘孜的食材为主,开发出新品。

 

 

16094

 

 

  以下是本次大赛的一些作品展示

 

5AE8E3

 

 

513DC0

 

 

57E22F

 

 

4AAD41

 

 

569DB3

 

 

除了别出心裁的美食

全面升级的赛制

在聚焦节目专业性的同时

更突出美食文化的交流促进

以及年轻人才的培养

 

创意粤菜 品出东莞

匠心出彩 香飘世界

“味”来可期

 

 

 

本次比赛当中,餐饮学院参赛的两名同学刘志威和林,经历了重重的艰辛,努力刻苦地完成了一个月的苦练,代表了我们广酒学院赢得了荣誉。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的自豪。

 

餐饮学院通讯员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