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酒学院第二届烹饪技能团体竞赛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广酒学院第二届烹饪技能团体竞赛

2020年12月24日上午八点到十一点在分别在工程楼的511和512举行了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烹饪技能团体竞赛,本次比赛旨在为我校选拔人才并为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做准备。大赛分为理论选拔和实操选拔两部分。

首先,进行了理论考试的选拔,试题内容范围较广,主要对参赛选手进行常识等知识的考察,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要求极高。本次理论考试一共晋级十组选手。

烹饪技能团体竞赛为团体赛采用三人为一组的竞赛规则,此次选拔分指定菜品清炒土豆丝,中式热菜,西式热菜,中西面点自选四道菜品。比赛过程中只提供指定菜品原料以及基础的调味料,选手选做菜肴需自行准备材料。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个项目所设的要求。所以选拔开始后,每位选手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自己的项目,这不仅仅是在和其他选手竞赛,同时也是在和时间竞赛。

 

选手们的菜肴都别出心裁,每道菜都有一个美好的寓意,本次大赛也有两组20级新生参赛,虽然他们还未上过实操课但娴熟的技法也让我们眼前一亮。大赛中每组选手对自己的菜品进行解说,四位评委老师也对选手们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最终分数。

最后,此次大赛落下了帷幕,我们看到了选手们饱含热情做的菜肴,也看到了在实操室里熠熠生辉的选手们,以及评委老师最后中肯的点头,到此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