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技术专业(酒品鉴赏)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一、人才培养模式

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深入相关行业进行人才需求调研的基础上,聘请酿酒技术及品鉴、调酒行业专家和技能大师全程参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共同制定酿酒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行业共同开发企业认可的、具有行业特色的酿酒专业能力的标准体系。有一支专兼结合,“双师”素质良好、“双师”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学团队,由校、企教师在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 共同完成对学生的培养过程。

二、师资力量

师资力量雄厚,有从事酒业行业多年的酒类资深评委,法国留学归国的葡萄酒品评教师,以及多名兼职的酒类行业专家、学者及就业导师等多名“双师型”教师。

 三、职业资格证书

1、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B级证书。

2、计算机水平考试证书。

3、品酒师、调酒师、侍酒师(WSET、ISG)等职业技能证书。

四、主干课程

酒文化、茶文化概论、酿酒微生物、酒品鉴赏与服务、葡萄酒工艺学、酒水知识及调酒、啤酒工艺学、精酿啤酒、食品营养与安全、餐饮管理与服务、西餐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类法律法规、市场营销(学)酒店经营与管理等。

五、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从事酒类企业生产、勾兑、研发、品酒、调酒、班组管理、质量检验工作,及食品药品质量监督局、酒管局、商检局等单位从事产品性能检测、质量管理工作,以及酒类生产企业和酒店、酒庄、酒吧从事酒类品鉴、营销推广及营销管理、自主创业工作。

我校20多家酒类相关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有充足的就业机会,待遇可达到5000-10000元/月,高工资、易就业。                

六、品酒实训室及校企合作单位

有150平方米的品酒室及50平方米的酒窖等,能满足品酒及调酒的需要。我校与万豪酒店集团、长隆集团、978酒业投资公司、东莞维塔斯餐饮公司、东莞葡萄酒文化传播公司、东莞聚心红酒餐饮公司、一号酒庄、东莞宾利葡萄酒公司、天成酒业公司、芳所贸易公司、广东省酒业协会、东莞市酒业协会等20多家酒类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成果展览

   大一、大二期间,有近五成的同学取得了WSET二级资格证书(全称:Wine&Spirit Education Trust,即英国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个别同学还取得WSET三级资格证书(这是非常难的)。还有同学取得ISG(International Sommelier Guild)美国国际侍酒师认证资格。带领学生参加2018年10月东莞市酒业协会主办的葡萄酒品评大赛,荣获个人单项冠军及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学院  地址: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教育园区学府路1号 523960